close



故事說到了國中畢業  那時雖叛逆的不想去唸公立學校  將爸媽氣得頭冒煙

但也好歹考上了所名聲響亮的名校....


part  4 :

那個年代的高中   很流行所謂校際聯誼

而連誼的對象   大概都是同班同學的國中同學   或者在火車站前的溫蒂漢堡

或下課後在郭洋數學   以及補習街裡認識的同學....

千惠是我在班上最麻吉的同學   也是年級的風雲人物

除了她有一雙美麗的丹鳳眼之外   還有一雙無敵美腿    連女生看了都流口水.....

所以每當男生看到她   無不因她的美色傾倒    講到連誼   在她手底下的 Schedule 都不知要排到哪一年.....

那次記得是她跟一個黎明工專的男生借摩托車    一大早高興的跑到我家說要載我上課去....

高中生想當然沒有駕照    但是這種違反家規法律的行為卻能讓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深深感到與眾不同!

耍帥當然是......   但當安全被擺在一旁    危險也就發生了!

就在只騎離家4公里的中興橋上    這台光陽一百突然歪斜撞上了護欄.....

那時還在打瞌睡的我    根本無法理解到底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只曉得千惠將腿縮在前檔版裡面   人也毫髮無傷    我的腿夾在機車與護欄中間    膝蓋汨汨的滲著血......

我們不敢去醫院   也不敢翹全校最嚴的「嚴教官的軍訓課」 ....

千惠還是騎著車載我到學校   我則跛著暈眩的上完軍訓課再坐公車回家.....

晚上當爸爸發現我右腿根本伸不直    問我我又不說實話    直說是在學校跳箱沒跳好撞地上了.....

中醫的醫術其實不錯    推了幾次也幾乎可以走路    但我剩餘的高中生涯也就這樣一跛一跛的過到高中畢業。

畢了業後   我才到榮總做膺復手術    我告訴爸爸說我不想因為一時的貪玩而要跛一輩子

這舊疾因為拖了兩年    手術有相當難度    就在七個半小時的手術後   我住院一個半月   坐了三週半的輪椅

住院期間    高中同學來到醫院看我  閒聊了起來......

同學偶然提起    升高二那年暑假我跟千惠同時喜歡上一個住新生北路的建中男生這回事......

那應該可以算是我的初戀吧.....  但我不清楚為什麼他吻了我才一個星期    之後卻又天天開著 CIVIC 來接千惠下課.....

發生車禍後    我跟千惠之間就越來越生疏   也講不上來為什麼......  兩人間似乎存在一鼓莫名的怪氣氛......

「  妳.....  妳知道千惠是故意摔車的嗎?」  婷同學問

「 故意? 什麼故意? .......  」 這突來的話像炸彈炸傻了我.....  

「 妳們一起認識的那個建中男生啊......  那男生好像有跟你交往過 ...... 

所以千惠...... 想報負.... 妳搶她的....... 的....男朋友.... 」 婷同學眼看我面色突然凝重   不敢把話接下去說.....

強忍心中複雜而痛苦的感覺    在同學們轉身後    我又哭又笑的搥打著我那雙像木乃伊般被包裹著的雙腿

將輪椅滑向13樓的走廊    用掃把撐開窗    想要縱身往下跳    弄倒了輪椅聲響卻驚動了護理站所有的護士

我狂哭狂鬧   搥地喊叫    無法接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199X 年 -- 2008 年間   因為這無名妒火而引起的腿傷    總共讓我開了七次刀   換了五個名醫    大半美好青春都跟綁腿繃帶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